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六安市第五届小小传承人少儿文艺展演暨非遗进校园项目展示成功举办

编辑:高方勇 来源: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10:30:47 【字体:

  7月27日下午,六安市第五届小小传承人少儿文艺展演暨非遗进校园项目展示在市图书馆一号报告厅成功举办。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倪安东、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魏武、副局长张天柱出席展演,现场400余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展演从县区遴选了17个优秀少儿传统节目,节目类型涵盖舞蹈、器乐、相声、歌曲等多种形式,更难能可贵的是县区派出了非遗传承节目,广受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六安市汇文学校的歌曲《亲亲的黄梅戏》获得一等奖,器乐表演《战马奔腾》、舞蹈《红领巾心向党》、葫芦丝笛子联奏《赛马山上的恋歌》获得二等奖,相声《补习》、舞蹈《大梦敦煌》、古筝合奏《丰收锣鼓》等5个节目获得三等奖,民间绝技《显杨冲叉》、民俗表演《花鼓灯》、器乐表演《战马奔腾》获得优秀传承奖。

  小小传承人少儿文艺展演是市文旅局“社区一家亲 文化进万家”系列品牌文化活动子项目之一,已连续举办五届,活动旨在推动全市少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遺产保护、传承与发展,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向基层,走进校园,进一步繁荣全市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