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河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编织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08:55:55 【字体:

  暑期期间,为防止青少年儿童溺水情况的发生,舒城县河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采取多项预防措施,紧绷安全弦,确保青少年儿童生命健康安全,开开心心度暑假。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青少年儿童溺水安全预防制度和安全防范应急机制,镇、村(街)、组实行各负其责的防范工作机制,明确相关责任人,落实包保制,加强走访。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栏、一封信、微信群、农家书屋、扶贫入户走访契机等多种形式,宣传、教育学生及家长监管好青少年和儿童,特别是做好“留守儿童”的包保工作,增强群众防范青少年和儿童溺水的意识,营造全镇防溺水的良好氛围。

  加大安全排查。各村对辖区内危险水域的安全隐患开展全方位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及时安排人员消除隐患;并对前期汛情冲毀的防溺水警示牌、危险水域等,及时设立警示标志。

  完善督查监管。该镇关工委、共青团、卫计办、妇联等相关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围绕青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做好隐患排查、督促检查工作,并建立健全督导工作机制,从根本上杜绝溺水情况的发生。(沈业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