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08:50:59 【字体:

  今年,铁冲乡紧扣“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四项任务,通过相关民生工程的实施,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来推进。

  “厕所革命”让方便更文明。该乡通过“厕所革命”,让村民用上了抽水马桶。改造后的厕所铺上了光洁一新的瓷砖,安装了方便干净的抽水马桶,改变了以往旱厕脏乱的环境。

  垃圾集中收储让环境更整洁。该乡农村生活垃圾按照“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模式进行处理。集中收集点设置了醒目的垃圾分类标志,共有4个大型垃圾桶,按照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分门别类摆放好。

  污水治理让乡村更清新。以前生活污水、厕所污水都是直接流到沟渠里,味道特别大,现在接进污水管网,收集到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标排放。对于偏远、居住分散的村庄,则建设三格式化粪池厕所或生物降解型生态厕所。

  清洁院落让庭院更美丽。该乡结合春季绿化、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了“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立足“清、保、改、美”原则,进一步拓展村庄清洁行动整治内容,突出清理死角盲区,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清洁和村庄周边清洁拓展,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史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