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村民组长积极发挥作用 防汛救灾一线担当作为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16:21:43 【字体:

  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天气使干汊河镇内涝成灾,干汊河镇全员进入防汛紧急状态,发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在防汛救灾一线,全镇村民组长闻“汛”而动,“逆”水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

  一、深入防汛一线,争当风险隐患 “巡查员”。在7月18日至19日的连降暴雨中,村民组长纷纷深入到各自所在村组河堤上进行不间断巡查,排查风险隐患。乌羊村河沿中心组组长黄玉寿不分昼夜在杭埠河圩堤上巡查,确保沿河大堤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冲村河边中心组长汪取新不分昼夜在弯弓山周边以及杭埠河堤坝上巡查,确保弯弓山地质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杭埠河大堤的安全。正安村干塝组中心组长王艳动员丈夫一起在干月路上进行防汛值班巡查,为了沿途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她与丈夫不分昼夜开展巡逻。

  二、投入抗洪抢险,勇当抢险救灾“战斗员”。连日强降雨致使干汊河镇部分河渠出现溃堤漫流险情,所在地村民组长挺身而出,积极加入到一线防汛抢险队伍中。近日,杭北干渠西支渠龙山村至大院村段有近300米渠堤出现可能破堤的险情,年过七旬的龙山村月牙村民组长朱来水带头加入固堤抢险突击队,连续作战几个小时,筑牢了渠堤,消除了险情,同时他还帮助转移居住进水房屋的4户群众到安全场所。7月18日9时许,朝阳河刘桥段出现溃堤漫流险情,一时间汹涌的洪水直奔下游南山村民组农田和房屋。南山村民组长戴祥平,及时帮助居住危险区域的5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场所。7月18日,杭北干渠中干渠渠水暴涨,晩8点左右,大水通过新S317道路排水涵倒灌进入洪宕村陈桥村民组出现险情,陈桥村民组长袁中柱立即发动本组村民汤启甫、马永荣等冒着大雨封堵了洪水洞口,避免给下游村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新陶村小圩等村民组地处朱槽沟流域地势低洼处,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河水上涨迅速,村庄内涝被淹,小圩村民组长宋功道积极协助村“两委”将25名群众转移到本村亲友家安全居住。

  三、积极开展预防,善当防洪防汛“宣传员”。为积极预防汛期洪涝灾害,干汊河镇村民组长积极做好防汛宣传工作,他们结合实际,向群众进行科学防洪防汛宣传,及时宣传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结合履行中心村民组为群众实施“网格化”服务职责,村民组长们纷纷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挨家挨户向辖区群众耐心宣传防汛工作,着力增强本村民组群众的防灾意识。(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