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启动“深贫保”构筑防范因灾返贫堤坝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8 10:50:18 【字体:

  本网讯 “大水刚退,有关部门就主动来统计损失,两三天时间就将1.5万元赔给我了,有了这笔赔款,我可以再买虾苗了。”日前,受灾的固镇镇河沿村贫困户赵本武在收到稻虾损失赔款后激动的说。

  连续的强降雨引发洪灾,裕安区固镇镇15个村(居)全部受灾,其中13个村(居)受灾严重,受灾农作物面积约6万亩,全镇798户贫困户特色产业损失惨重。灾情发生后,裕安区在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的同时,第一时间启动“深贫保”理赔工作,最大程度降低贫困户的经济损失,全力帮助受灾贫困户尽快恢复生产。

  为全面摸清贫困户产业受灾情况和损失程度,裕安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中国人保财险六安市分公司、中国太平六安市保险公司成立“深贫保”理赔工作组,人保财险、太平财险启动提动Ⅰ级灾害应急预案,农业农村局、人保财险六安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进驻固镇,确保“深贫保”核灾查勘定损理赔工作有序开展。由于受灾品种多样,受灾面积广,不少田块洪水尚未退去,损失程度一时难以确定,为尽快赔付到位,理赔工作小组在全面摸排、广泛听取农业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全部就高定损,足额顶格赔付。同时,简化理赔程序,及时开启绿色理赔通道,只需贫困户一个签字、村委一个简要证明和2张受灾照片即可理赔。针对此次固镇灾情,人保财险公司还专门配置理算人员,确保案件快报快结,仅7月22至24日,就核定理赔固镇镇13个村798户,理赔金额160.45万元。(管兵 卢兴坤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