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油坊店乡“三个聚焦”推深做实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09:25:13 【字体:

  为克服疫情影响,推深做实脱贫攻坚工作,油坊店乡紧盯“三户一体”,落实“五防”措施,以“三个聚焦”为抓手,把握补短板、抓整改、促增收三条主线,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聚焦重点抓整改。成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牵头整改工作落实,由党委副书记牵头,抽调4名班子成员组成整改督查小组,分片负责整改工作具体指导督查。通过全面梳理排查,全乡共计查摆出问题30个,制定整改措施83条。目前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二是聚焦关键抓增收。全力做好“两业”增收。一是全力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大力发展茶叶和特色养殖业,动员在家贫困户每户至少发展两项以上产业。2020年,全乡第一批产业奖补验收999户,其中发展茶叶965户,总收入达到677.7万元,共计申报奖补254.2万元。积极引进新兴产业,今年上半年西莲村与长丰恒劲公司合作投资300万元兴建了80亩的穴盘育苗和采摘观光园,年产值高达600万元,带动附近农户70人就业,年人均务工收入2万余元;深入抓好就业扶贫工作,一是合理安排公益性岗位,因人设岗,因地制宜,安排435人从事公益性岗位,月平均补贴500元;二是摸排贫困劳动力外出返岗务工需求和意愿,对2019年外出今年未外出就业贫困人口全部动员在家发展产业,对有就业能力又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积极对接企业,安排工作岗位;聚力抓好消费扶贫工作。一是加强“云直播”,为加大农产品的上行力度,我们充分利用网销平台开展线上销售工作,联系乡镇的副县长、乡长先后为乡内的茶企直播“带货”,乡内企业通过线上平台累计销售农产品112万余元;二是加强干部帮销,积极号召乡直各单位、帮扶干部帮销受疫情影响滞销的农副产品,累计帮销农产品达到64.728万元;三是加强平台对接,积极开展对外联系,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我乡农副产品和服务消费,安徽省商务礼仪用品行业协会已经与周院村签订框架协议,第一批订购约10万元农产品已交付,市场反响良好,极大地促进我乡的特色农产品进入安徽礼品行业市场,带动乡内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三是聚焦短板抓提升。一是持续抓好精准帮扶工作,持续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按照逐村逐户逐人逐项的要求,健全动态监测、过程管控、对账销号机制,切实做到动态清零;二是聚焦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疫情影响贫困户和边缘户“四类重点户”,全力消除不稳定脱贫人口返贫和边缘人口致贫两种风险,确保在新冠疫情期间帮扶工作不断档、有实效;三是狠抓项目推进度,建立项目督查检查调度管理机制,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问题,经常性召开项目调度会,乡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建设进度滞后的项目负责人,截止目前,全乡40个扶贫项目全部完工,资金支付比例超80%。(朱永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