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心系老者 关注银龄安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30 09:23:52 【字体:

  本网讯 为保障社区内独居、残疾和贫困老人的居家安全和便利,缓解康复困难、行走不便、夏季蚊虫多、电路老化安全隐患等生活“痛点”,启明社工在安徽省民政厅“三社联动”项目推动下、金马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经过走访了解、报名、实地查看评估,筛选了一部分特殊困难的老年人计划实行居家安全改造。

  本次居家安全改造主要包括为老人送去轮椅、手杖、双拐、五指康复训练手套、安装防蚊门帘、检查电路是否老化等等。在社工讲解和演示手指训练器各个康复期的正确使用方法时,因脑溢血半身瘫痪的五保老人高老不禁流下眼泪:“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一次次地来帮我,太感谢了!”后期启明社工还将继续为社区内有相应需要的居民开展此类服务。

  据了解,居家安全服务,是在安徽省民政厅“三社联动”工程试点建设推动下,由启明社工组织开展的“爱老助老”老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活动之一。通过开展居家安全改造,对贫困家庭、重度残疾、独居老人家庭设施加以改造,方便日常生活,缓解因身体、生理机能变化导致的生活不适,避免受到人身伤害,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困难的问题,提高自主生活能力和质量,同时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刘荣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