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疾控中心开展防洪防疫指导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30 09:22:33 【字体:

  本网讯 近日,我市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山区普遍降雨量较大,特别是淠河沿岸的西河口乡形成内涝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为防止洪涝灾区出现疫病传播,近日,市疾控中心抽调传染病防治、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等相关专家组成抗洪防疫小组,并携带消杀药品和抗洪物资,赴裕安区西河口乡开展灾后防疫技术指导工作。

  防疫小组一行人先后到达灾民安置点、自来水厂、敬老院和乡镇卫生院,现场查看了安置点卫生状况,包括安置点环境卫生,排泄物废弃物的处理、消杀和灭虫工作,以及安置点医疗救护站的疫情监测和报告情况,指导自来水厂如何进行自来水的消毒和灾后的水质强化监测工作,确保灾民饮用水的水质安全。

  防疫小组还了解敬老院受灾情况,并对敬老院的内外环境进行消毒,查看乡卫生院的传染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加强灾后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及时发现和报告疫情。市疾控中心还派人赶往省疾控中心,领取消毒漂白精粉、喷雾器及防疫药品等,为抗洪防疫工作做好应急物资保障。(龚天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