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一张建议书 “靶向”监督更精准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8:45:28 【字体:

  “建议以出现的违纪违法犯罪案例为典型教材,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促使司法干警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近日,裕安区纪委监委向裕安区人民法院发出了一份《关于加强司法干警教育监管的建议》的建议书。

  这份监察建议书源于裕安区纪委在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过程中,发现近年来区法院先后有多名司法工作人员不同程度、不同层次存在违纪违法乃至犯罪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过查阅每一起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案件的相关案件材料和调查了解,深究问题发生的根源,找准廉政风险点和教育监管等方面存在薄弱点,有针对性地向法院提出以案促改建议,确保监察建议书“长牙”“带电”。

  同时为了避免出现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区纪委监委通过设立专门台账、明确办理结果报送时限、确定跟踪督办责任人的方式,以经常性电话督促、实地检查等方式对被建议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无正当理由不采纳建议、落实建议整改不力等情况的,视情节进行批评,必要时依纪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坚决维护监察建议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