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南港镇组织开展午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法治宣传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15:57:18 【字体:

  午季收割已经开始,为防止辖区内群众焚烧秸秆污染环境、发生火灾,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午收期间的全镇社会环境安全稳定,近日舒城县南港镇组织开展禁烧秸秆及综合利用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为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良好的秸秆禁烧氛围,出动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流动宣传;利用各村的广播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循环播放《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村民科学、合理利用秸秆。

  二是充分发挥各站所的职能作用。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与秸秆禁烧相关的法律及政策,要求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遵守法律和相关规定;镇农综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护理利用农作物的秸秆的技术和方法;林业站组织镇村护林员、秸秆禁烧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查,发现火情或隐患后,立即报告给村委会或镇政府办公室,以便镇村两级及时组织人员消除隐患。

  三是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组织镇、村调解员加大秸秆禁烧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对因秸秆焚烧等行为而引发的各类纠纷,及时进行调处,防止出现群体性纠纷,最大限度的维护全镇社会安全稳定。(谢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