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农家书屋”成为乡村振兴的精神家园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08:51:10 【字体:

  “自从村里的农家书屋建成以来,一有空闲我就来到农家书屋看书学习,这里的惠民政策、种养殖技术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学会了科学养鸡,还学会了香菇种植,靠产业发展摘掉了‘贫困帽’”铁冲村村民詹昌德高兴地逢人便说。

  随着各项文化惠民工程的“落地生根”,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乡6个村级农家书屋,按照群众所需,有针对性地错时错峰开放,购置一些农村经济、政策法规、香菇种植、生猪饲养、鸡鸭养殖、党报党刊等方面的书籍,满足村民阅读需求,村民足不出村也能学到很多实用技术,提升致富本领。

  农家书屋零距离的便民服务,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成为村民学习知识、了解致富信息的窗口和文化粮仓,也为基层工作文化工作搭建了平台。在农家书屋的引领下,该乡的休闲文化广场舞、民俗文化玩花船舞龙等都得到了普及传承,进一步提升了乡风文明程度,点亮了农村文化生活,夯实了乡村振兴的精神家园。(陈绍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