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二院启动卒中中心建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2 08:40:05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卒中患者的救治,开展多学科协作,提高皖西地区脑卒中救治水平,挽救患者生命,提高患者抢救成功率及生存质量。近日,市二院召开由神经内科牵头、相关部门和科室参与的卒中中心建设启动会。

  近年来,市二院神经内科不断发展壮大,尤其在神经血管介入诊疗领域日趋成熟,能够独立完成脑血管造影、颅内外动脉支架置入,常规开展急性脑梗死支架取栓工作,在救治技术水平达到卒中中心建设要求。会议介绍了国家卫健委等部门有关卒中中心建设的文件要求和我省卒中中心建设培训的会议精神,强调卒中中心建设将纳入等级医院评审复审、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创建等指标体系,还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卒中防治中心现场评估指标》,从卒中中心的申报、协作、运行三个方面,细化卒中中心建设与申报的十大基本任务,明确多学科协作与优化的五个重点环节,提出组织化运作与规划的三种务实理念,保障卒中中心创建有目标、有引领、有重点、有抓手,为各阶段创建任务实施提供路径。

  据了解,卒中中心建设不仅仅是为了解决救治和技术上的问题,更强调的是学科之间相互协调与合作,建立一个良性、整合的机制。其核心环节是绿色通道建设,不断提高静脉溶栓、动脉溶栓、机械取栓等应急处置能力,成立卒中中心管理领导小组,强化制度建设,稳步推进,确保实效。卒中中心建设通过高度组织化管理,有助于推动医院各学科整体发展,最终使得群众更多获益,各科室应加强协作,共建共享卒中中心建设的理念与成果。(胡红梅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