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正式启动创建红街餐饮质量安全街区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15:47:57 【字体:

    5月7日下午,金安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市街道、迎宾社区、红街商业运营管理公司在迎宾社区会议室召开红街创建“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动员会,正式拉开创建序幕,街区内43名餐饮商户代表参会。

会议宣读了《红街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方案》,解读创建目标、创建标准、职责分工、实施步骤以及工作要求。指导帮扶餐饮服务单位统一食品安全档案,统一食品安全制度,统一信息公示,统一创建宣传。当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全体商户承诺率先推行“公筷公勺”,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不剩饭不剩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文明、诚信、守法、依规。

中市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忠兵强调,红街位于市中心,有地理优势,特色明显,商业聚集,今年还获得了“安徽省特色商业示范街区”荣誉称号,创建有基础,有优势。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经营的关键期,要提振餐饮消费信心,全面恢复到去年同时期水平,让市民感受到就餐安全尤为重要。全体餐饮单位要做到以创建为契机,抓防控、抓安全,既要创出特色,又要创出品牌,让消费者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安全感、快乐感、幸福感,让红街成为集文化、旅游、餐饮、服务、安全于一体的特色街区。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区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徐迎春对街区内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集中培训,详细讲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年度食品安全管理员抽查考核,这也是今年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系列培训的第五站。(杨杨 赵璐 报道)

ae9bd08ba3e84781910dcf83d6f07326.Jpeg

62d67da284d24ca19cc4432d4b89def9.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