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送戏下乡进万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2 10:00:37 【字体:

7fb5c43652da4b4a990d7439c794b421.jpg

  “晚上吃完饭我就来了,就想着来早点能坐个好位子。”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深深吸引了来观看的群众。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近日,叶集区文旅体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走进洪集镇,此次演出内容是安庆市望江县百花剧团的传统古装折子戏,受到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里,《百花亭》《粱赵姻缘》《公堂争母》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舞台上演员们深厚的唱功和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气氛热烈,现场洋溢着喜悦的氛围。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为村民带来欢乐与笑声,营造了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同时也将党的好政策、好举措送到群众身边,真正把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有效推动了基层乡村文化振兴。“今天来到洪集镇牌坊店村演出,不光有折子戏,还有整场剧目的演出,内容形式上尽可能丰富,满足大家多方面的观看需求。”团长王建华说。

  看到入迷处,一些戏曲爱好者情不自禁地跟着戏曲节拍哼唱起来,还有一些孩子伴随着音乐扭动着身躯,活动现场互动不断,热闹非凡,掌声连连,大家赞不绝口。“我是个老戏迷了,去年送戏进村我就来看了,每年我就盼望着他们来。”七十岁的窦大妈看得津津有味。高兴的不仅是那些老戏迷们,跟随家里大人来的孩子们更是聚精会神地看着新鲜。“为了把这项文化惠民工作落实好,保障演出顺利举行,我们镇村联动,前期在场地选址、物资准备、安全应急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谋划部署。演出时间确定后,又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就是希望辖区有更多居民能够真正享用到这份‘文化大餐’。”洪集镇文化站负责人说。据悉,此次“送戏进万村”在洪集镇共计有11场演出,惠及辖区群众3000人次。(汪军 唐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