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花样农事大比拼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2 09:59:36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农村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近日,孙岗乡以“‘无事’找书记——春日孙岗 花样农事大比拼”为主题,开设5个接地气的农事竞赛项目,共382名选手参加比赛,弘扬农耕文化,展现新时代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乡村生活和积极向上的农民风貌。

  此次活动共设有搓草绳、稻田插秧、稻田抓鱼、稻田网虾、稻田拔河五项农民喜闻乐见的比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不仅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更是团结与协作的比拼。赛事中大家一改平日里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轻装上阵,个个精神焕发、活力四射。

  搓草绳比赛场上,只见选手们手掌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一根根稻草就变成了一条条草绳。有经验的村民解释道:“搓草绳不仅要速度快,还要搓得结实才行,非常考验人的动手能力。”另一边稻田插秧赛场上,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稻田里蓄势待发的39名选手卷起裤腿、挽起袖子、埋头弯腰,左手握秧苗,右手快速分苗、插秧,栽好后快速后退,不一会儿,一株株绿色的秧田插满了大半块农田,原本空旷的水田,变成了充满希望的绿色稻田。亲子抓鱼赛场上更是有趣,当哨声吹响的那一刻,大人小孩争先恐后地下田抓鱼,场面可真是热闹极了,纵使满身泥渍,热情也只增不减,孩子们的欢笑声和村民们的欢呼雀跃声此起彼伏。

  随着拔河比赛的开始,掀起花样农事大比拼活动的高潮。裁判一声令下,各村参赛选手铆足了劲,纷纷使出浑身解数进行较量,双方你来我往,现场气氛十分高涨,田埂上三层外三层站满了看热闹的群众,加油声、呐喊声响彻整片稻田,经过4轮角逐,白龙井村取得胜利,获得奖品一只活羊。

  花样农事大比拼,是在农民群众擅长的领域组织相关赛事,让每位村民都感兴趣,做到积极参与,真正乐在其中。活动充分展示了干群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同时也赛出了友谊和风度,赛出了丰收和喜悦。(唐珂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