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青山镇:“三举措” “河”我一起,守护碧水蓝天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10:38:01 【字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河”我一起,守护碧水蓝天。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环境卫生整治,近年来,金寨县青山镇持续推进“河长制”走深走实,不断加大河道整治力度,真正把“长”的责任扛起来、抓到位,切实加强水生态保护,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鸟飞”的河美水清生态新画卷。

  一是明确职责,强化意识。明确村级河长、护河员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河道、水库周边的巡查管理力度,针对重点整治区域,包村到人,包段到人,切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运行,积极推进河道治理工作,构建“水清、河畅、岸绿、鸟飞”的绿色网格。

  二是多措并举,改善环境。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巡河员作用,通过人工捡拾、车辆清运、打捞等方式,对河道内及周边的生活垃圾、水面漂浮物等杂物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坚持所有问题动态清零,全面营造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浓厚氛围,确保河道清理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健全机制,长效管控。围绕河湖环境保护政策知识和法律法规,通过多层面开展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等生态环保宣传活动,引导沿河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感召广大群众参与到爱河、护河行动中来,切实把境内河道保护好、治理好、管理好,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鸟飞”的良好局面;全体包村干部、河长、巡河员及文明实践志愿者定期对河道两侧进行巡逻巡查,规范劝导不文明行为,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整改到位,逐步形成“共抓、共管、共治、共享”的工作机制。(李拾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