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中医院第七届膏方文化节开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05 08:47:32 【字体:

  本网讯 为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精髓,提高全民防病意识和能力,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中医药在医疗保健和“治未病”中的独特功效,12月3日,市中医院第七届膏方文化节在该院综合病房大楼门诊大厅开幕。

  据介绍,该院从2016年开始启动膏方文化节活动,尤其是近几年,每年接受的膏方配制人群达到近千人次。从临床应用情况来看,膏方可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生理特点,或针对产后、术后、慢性病、亚健康等状况辨证施治。此外,针对身体健康但是有特殊需要的人群,也可以使用膏方调理。

  在市中医院膏方节活动当天,由该院江淮名医、安徽省名中医、皖西名医等组成的专家团队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的中医体质辨识,根据个人体质、病情和需求,“量身定制”冬季膏方,方便科学进补。据悉,市中医院膏方节活动将持续整个冬季,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到院问诊咨询。(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