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帮扶户纾困解难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5 09:30:28 【字体:

  本网讯“今年你家发展产业的补助已打到你的卡上了,抽时间去镇上查一下。到年底了,家中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的……”连日来,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帮扶干部再次来到帮扶村的脱贫户家中开展走访。

  每到一户,帮扶干部们都与帮扶户坐下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就业收入、发展生产、政策落实和家庭困难情况,并一一记录在帮扶手册上,及时反馈给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与他们共同制定帮扶措施,逐一解决。退役军人潘升峰与脱贫户岳父生活在一起,今年下半年,潘升峰的岳父在村里修路时,意外造成双目失明,家里还有一位年近90岁的老奶奶,这次意外对潘升峰家庭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了解情况后,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决定从“迎驾长城基石工程项目”中拿出部分资金对该户予以救助。

  近年来,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政策要求,选派优秀干部驻村担任工作队员,并组织干部职工到村联系走访帮扶户,帮助他们制定发展计划、落实各项政策、解决实际困难。日前,该局帮扶联系的20户帮扶户在年度考核中全部实现了收入逐年增长,无一户返贫。(汤玉胜 张同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