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信用评价引导市场主体诚实守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4 10:28:34 【字体:

  本网讯 为促进市场主体在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不断提升诚信行为,进一步优化交易市场环境,叶集区循序渐进推动信用处理及运用工作,倒逼市场主体诚实守信。

  完善信用处理机制。加强对招标采购过程的监督管理,不断摸排投标人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信用处理,并将信用处理信息在相关网站进行披露。今年以来共对4家企业记不良行为记录,并在公共资源交易网上进行公示。

  促进信用信息应用。在招标文件中明确对于有不良信用信息的企业,不予接受其投标资格,削弱其市场竞争力;同时对于信用评价较好的企业给予评审赋分,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好信用评价结果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市场竞争中“加减法”的作用。

  落实信用修复制度。依据《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违法失信行为记录披露修复暂行办法》,积极协助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为企业提供信用修复承诺书,及时撤下公示的信用处理信息,帮助企业重塑信用,规避失信风险。2022年以来共为4家企业办理信用修复,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撤下公示信息4条。(杨耀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