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吴家店镇东高村多举措推动平安乡村建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6 08:39:16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金寨县吴家店镇东高村“两委”在平安建设工作中,坚持“诉求要重视,矛盾要化解,困难要解决”的工作态度,多举措推动平安乡村建设。

  善沟通,解民意。该村的“法治讲堂”墙上,特设“乡里乡亲调解岗”制度牌,为的就是把邻里间的矛盾纠纷、居民对村里日常工作的建议意见等放到台面上,在大家聊天、喝茶、拉家常的过程中得到解决。每个月固定的法律主题的宣讲日,为村民免费发放土地纠纷、老年人权益保护等法律手册,并由村“两委”现场讲解一些法律问题。

  勤入户,重宣传。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了普法领导组,每个月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都会定期入户宣传,通过入户的形式致力了解村民日常生活生产状况,并通过增设“户户通”,建立村级微信群等工作模式,及时宣传各类法律政策,让村组干部、每户村民代表等成为“微友”,及时发布新政策动态、工程评议过程、议事决策以及村务信息等。今年上半年,东高村走访群众285户,累计发放法律宣传手册869份。

  明制度,筑根基。为更好开展工作,该村成立了党员调解组,在上级部门考评机制里,再对各组实施定向考评,将各组信访维稳、纠纷调解结果、群众反馈等情况纳入村级月度考评,定期对群众进行电话回访,确保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截至目前,该村调解各类纠纷66件,解决群众诉求29件,真正意义上做实做细平安建设工作。(周婵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