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丁集镇精准救助困难群众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4 09:39:15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民生实事实施水平,解决困难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今年以来,裕安区丁集镇在加大困难群众救助政策宣传的同时,深入摸排、主动发现,精准落实困难群众救助政策。

  由该镇民生办牵头,13个村居协同发放政策宣传品、宣传册页,广泛宣传困难群众救助政策。同时,通过日常走村入户走访宣传、主题党日、板凳会、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拓展政策宣传的广度、深度,提高知晓率。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册6000余册、组织各类板凳会12场次。

  13个村居开展常态化入户排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重点摸排基本生活救助政策、儿童福利政策落实不到位和群众因病因灾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诉求解决不到位等问题,主动发现困难群众,镇纪委全程跟踪监督,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目前,共走访慰问低保、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927人次,走访后解决政策问题1个;摸排各类困难群众27人次,经摸排已纳入低保13人,实施临时救助9人、大病救助4人。

  充分发挥民政办牵头作用,依托各类信息平台分析,开展精准救助帮扶,对未纳入社会救助范围的人群,重点监测生活状况变化,一旦符合救助条件,及时给予相应救助,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对已纳入社会救助范围的,重点监测相关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张道杰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