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文明实践在六安】罗集乡:文明实践“零距离”服务群众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4 08:56:47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裕安区罗集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夯实服务群众的“阵地”。该乡坚持共建共融共享的原则,充分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活动场地,涵盖理论宣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健身活动、市民教育等多个功能。广泛吸纳乡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乡土文化人才、产业带头人等,着力充实志愿者队伍服务力量。目前,该乡共有志愿服务队伍16支,注册志愿者逾500人。

  打通服务群众的“动脉”。推动文明实践活动队伍常态化、持续化,常驻群众身边,把文明实践阵地建到群众家门口,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从“一团火”变为“满天星”。聚焦群众需求,以呵护未来、陪护孤老、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为主要内容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到处都流动着最美的“志愿红”。今年以来志愿服务活动覆盖3000余人次。

  唱响服务群众的“声音”。经过统一安排,精心部署,该乡成立了一支理论功底扎实、党性素质过硬的宣讲队伍,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载体展开宣讲,把话筒交给基层党员干部,把群众变成宣讲主角,深入百姓身边、田间地头,基层阵地成为学习的大课堂,让理论声声入耳,让政策句句入心。全乡党员干部、广大群众从理论学习中汲取了建设幸福罗集的强大精神力量。(林启艳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