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姚李镇隆重举行文化馆开馆仪式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16:40:01 【字体:

  七月一日,是党的101周年纪念日,为了增添节日的喜庆的氛围,7月1日上午,叶集区姚李文化展示馆隆重地举行开馆仪式,可谓双喜临门可庆可贺。

  近年来,为了繁荣群众文化活动、弘扬传统的民间文化、民俗文化与农耕文化,充分展示姚李得天独厚优越的地理位置、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姚李镇于2021年投资近180万元、占地面积500平米兴建了集现代文化、民间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为一体的“姚李镇文化展示馆”。同时,也是姚李人民政治生活与文化生活相融合的一件大喜事。

  展示馆内分门别类,有人文历史、古迹遗址、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等。红色文化展示杨国夫、张希才、陈宜贵等中高级将军的图片与生平事迹;农耕文化展示各种已销声匿迹的铁耙、斗笠、犁耙等原始农具;现代文化展示军旅作家徐贵祥、中书协、中美协、中音协会员屈永年、孙震、张冰、王和文等书画作品。展示馆内散发浓郁的文化气息,充分说明了姚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展示馆内,红墩寺古遗址出土的陶罐、瓷器等古文物引人注目。红墩寺古遗址的发掘,为研究我国5000年古代历史文化沿革揭开了新的一页,为人类研究古代历史文化提供了宝贵的研究价值。斗转星移,岁月如歌。姚李文化展示馆的开馆,将成为姚李新时代文明实践搭建了践行现代文化与历史文化融合的平台,也是姚李人民文化繁荣的精神寄托和一块瑰丽的“文化之宝”。同时,姚李文化展示馆的开馆,向党的101周年生日献上一份厚礼!(程度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