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润物细无声 “双减”见实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7 09:49:26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叶集区第二小学全面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及“双减”政策,从作业设计、课后服务、家校沟通等方面发力,扎实推进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做好课后服务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

  下午四点后,课后延时服务开始了,学校变得格外热闹。音乐、编程、篮球、踢足球……让学习一天的学生,体验着学习以外带来的激情与活力。据悉,学校通过前期摸排,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遵循自愿报名的原则,依托学校原有的少年宫,统筹安排,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服务内容和形式,既可安排学生书写作业、自主阅读,也可开展体育艺术、科普、社团兴趣小组等多种活动,并提倡对个别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免费辅导帮助。学校现有各类场馆有序开放,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活动空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校内的个性化课程渐渐结出了累累硕果。轮滑队一名选手在六安市运动会荣获两金一银;电脑绘画班三名学生在市中小学生电脑绘画比赛中荣获三等奖;足球队、篮球队、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学员在区运动会中获得多枚金银铜牌……高质量课后服务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学生家长的肯定与好评。(王琰 赵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