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推深做实“双减”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7 09:41:33 【字体:

  本网讯 霍山县自落实“双减”政策以来,全县义务段学校纷纷出实招、展特色,全面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有效纾解家长的“接送”“辅导”“培训”焦虑,激发学生兴趣特长、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霍山县太阳乡金竹坪小学是一所典型的山区小学教学点,共31名学生(含9名学前幼儿)。金竹坪小学作为2021年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的项目学校,为该校教师利用信息化手段改变传统教学方式提供了更高的平台。课堂上,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努力打造高效课堂,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课堂学习。同时,该教学点在作业布置上,立足学生差异,对作业设计、作业总量、批阅讲评、分析反馈等方面作出明确细致要求,各学科教师根据学生个体差异,设计弹性化分层作业,切实让孩子们从繁重的作业中解脱出来。课后服务上,学校集中打造舞蹈、手工、体育、书法、阅读等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项目,为每位学生搭建个性发展的平台、才艺展示的舞台。

  落儿岭镇古桥畈村新家庭发展中心集图书室、儿童游乐室、体育健身活动中心于一体。落儿岭镇中心学校充分利用当地这一资源,延伸课后服务内容,组织学生开展研学活动。在古桥畈村新家庭发展中心,孩子们被室内的场景所吸引,纷纷开展各项自主拓展活动,堆积木游戏、手工制作冰敦敦、欣赏古村风景展片……大家认真观看、勤于动手、勇于尝试、团结协作,通过观察、发现身边的真善美、家乡的发展变化,增强了对家乡建设的理解认识,提升了认同感、自豪感。在农家书屋,各类书籍琳琅满目。面对收藏的文学、儿童故事、科技、社会探索等500余册图书,孩子们认真挑选与自己学习、生活相关和兴趣爱好相符的书籍认真阅读。

  霍山文峰小学是一所寄宿和走读双轨并行的民办学校,本着“学生刚需,学校专业”的原则,积极探索“1+X+1”课后服务模式,精心构建“自主学习+精品社团+温馨陪伴”的课后延时服务模式。2022年春学期,文峰小学演讲口才、体育锻炼、硬笔书法、美文阅读、美术创作、音乐欣赏等为主要形式的48项社团活动全部启动。为满足部分学生周末不能回家的特殊需求,霍山文峰小学为这些学生提供暖心的延时托管服务,除进行周末学习辅导外,还组织欣赏红色电影,开展体育运动、劳动实践、心理辅导等活动。(朱景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