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吴家店镇党建赋能集体经济“壮”起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7 09:17:18 【字体:

  金寨讯 今年以来,金寨县吴家店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模式,探索多元发展渠道,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基层党建强基固本。

  强化组织。严格落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村集体经济发展第一责任人职责,联系村班子成员实行包保制度,协助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目标和任务,以村为单位建立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台账,制定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案,明确目标,整合资源,抓好落实。

  创新载体。加大实施“能人回归”工程,加强村级后备力量培养,储备产业致富带头人,结合主题党日点评、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促使党员主动参与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更多的农村党员群众参与进来,形成“党员领着群众干、群众跟着党员干”的良性循环,村集体经济发展有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增加效益。一是依托企业优势。推广“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运行模式,如映山红公司项目,支持油茶种植项目建设;二是做大特色产业。围绕“一村一品”,对区域优势不明显的村,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支持每个村发展特色优势农产品。

  严格奖惩。结合年终考评,将集体经济发展纳入村级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和村“两委”干部年度绩效考核范畴,进一步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杨多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