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在听民声中纾民困
——“重畅决”办公室解决群众关心问题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7 08:58:59 【字体:

  前段时间,金寨县梅山镇汪冲村朱冲组群众通过“重畅决”渠道反映:金寨县梅山镇德康养猪场污水随意排放,导致朱冲水库水源被污染,且在清运猪粪过程中,有洒落现象。接到投诉后,市“重畅决”办公室立即转请金寨县“重畅决”办公室处理,并于近日对此办理情况进行了实地复核。

  日前,督查人员来到金寨县德康牧业养猪场时,正好在门口遇见该公司环保经理付松对养猪场附近水域进行采样。据其介绍,金寨县和他们公司都非常重视环保问题,在接到群众关于养猪场环境污染投诉后,金寨县政府相关领导多次来此调研帮助解决问题,现在他们也不定时对附近水域进行抽检,查看水质情况。付松表示,之前的水有点泛黄,现在水较为清澈,之前也符合农灌标准。

  督查人员仔细查看了德康牧业养猪场附近水渠水质情况,看到水质较为清澈,养猪场附近没有闻到异味,其周边道路也没有看到洒落的猪粪等。督查人员还通过无人机查看了养猪场内部情况,看见总体运营比较正常,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得到整改。

  据金寨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接到市“重畅决”办公室交办后,第一时间来到养猪场了解情况,查看了德康养猪场运营情况,查阅了公司环评材料,发现该公司虽然通过环评,但水处理方式并不适合当地实际情况。

  金寨县生态环境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吉卫生说:“之前的污水通过收集处理后往土壤里排放,因为山里土层较薄,土壤饱和度有限,经过雨水冲刷流到河道。”针对这一情况,金寨县生态环境分局要求德康公司对处理后的符合灌溉标准水体不能排到山上,更不能直接排进水渠。但该公司距离县城较远,一时间没有办法将处理后的水接入城市污水管网。 金寨德康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长舟说:“县领导安排可以接入城市管网,我们投入75万元资金建成长6500米污水管道与市政污水管网连通。”

  在金寨县相关部门的协调努力下,德康公司沿路修建了6500米长的管道,终于解决了企业长期想解决而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附近群众也对此问题整改表示满意。整改后,金寨县生态环境分局也不定时对企业提供帮助,从近期水质查验来看,相关指标越来越好。

  前段时间,金寨县桃岭乡龙潭村银冲组村民韦某通过“重畅决”渠道反映:自家孩子因脑血管畸形突发脑出血在安医附院做了开颅手术,术后一直到现在都在医院治疗,花费了很多钱,自己已无力承担。2020年医保报销后自己又花费了4万元左右,请求救助。市“重畅决”办公室立即转请金寨县“重畅决”办公室处理,近日市委督查办对此办理情况进行了实地复核。

  督查人员来到金寨县桃岭乡龙潭村银冲组群众韦某家中,看到韦某正在带着儿子进行康复训练。韦某告诉督查人员,由于儿子做了开颅手术后生活无法自理,需要其长期贴身看护,他无法分身工作,家里非常困难。前段时间在整理发票时,发现有部分费用忘记报销,由于错过报销时限,希望县医保局能帮忙予以解决。韦某说:“还有4万块钱忘记报销,反映后很快给报销到位了。”

  金寨县“重畅决”办公室接到群众放映后立即将此诉求交办至金寨县医疗保障局。县医保局对此高度重视,在核查信息时了解到,该户之前正是金寨县医保局负责包保的贫困户,所以情况比较熟悉。而韦某说的未报销部分并不是其忘记报销,实际是属于自费部分。

  金寨县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表示,4月19日当天,县医疗保障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走访、查阅相关资料,全面调查了解患者经济情况和2020年产生的医疗费用及医保报销明细。4月20日,县医保局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文件,结合患者实际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对患者个人自费金额进行二次救助。4月21日县医保局加强与银行沟通,特事特办,当天到账。

  金寨县医保局在解决群众诉求后,还经常安排工作人员与韦某家进行沟通,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让其家庭在照顾孩子的同时做好农忙生产,韦某对政府工作表示非常满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