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以人民为中心】叶集区统筹解决农村道路硬化方便群众出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7 08:38:26 【字体:

  本网讯 叶集区孙岗乡石龙河村村民黄宝琼等人,在得知全市开展“重畅决”专项行动后,纷纷致电市长热线反映孙岗乡石龙河村内土楼组、分林店组16户群众共用一条石子道路出行,且道路因收割机械碾压导致凹凸不平,群众生产生活出行不便,请求政府修一条水泥路方便出行。

  去年8月20日在了解信访事项后,叶集区委书记赵珞带领专班及时到石龙河村土楼组下访,现场和当地群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交通部门和乡村两级村组道路修建计划及项目报批等情况。就尽快解决两个村民组群众出行难、生产难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区交通部门对明后两年的村组道路联网路等项目进行深入研究,根据出行的实际情况,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进行适当调整,对部分人口集中、通行条件差,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严重的道路优先修建。在此基础上,区委要求辖区乡村两级必须深入调研谋划,以“重畅决”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努力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赵珞下访后,责任部门区交通局立即与孙岗乡对接,对该段道路的修建按照要求申报生产道路硬化工程予以实施。该道路已于2021年11月修建完成通车,群众对办理结果表示衷心的感谢。

  “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在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生产生活产生影响的民生问题上,更要扎实推进、层层落实,下沉基层,倾听基层心声,与基层干部群众接触交流沟通,才能更好地了解真情实况,有的放矢制定政策。”赵珞表示,要以此事举一反三,对全区范围内亟待修缮的道路进行摸排,在姚李和洪集两镇为群众硬化2条生产生活道路。尤其该区在2022年工作计划中,列出58公里的道路修建修缮计划,加上前期已完工的3条道路待验收合格后,建设费用全部由区财政予以承担保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