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以人民为中心】霍山县深入改善城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7 08:37:24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霍山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老旧小区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构建和谐社区和提升城市形象一项重要内容,作为“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案件交办主管部门。2021年,全县共改造老旧小区6个,涉及户数1678户,涉及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总投资5050万元。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是政府提高城市管理能力、践行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为此,霍山县老旧小区改造主管部门县住建局,积极会同衡山镇所属社区向老旧小区居民发放《老旧小区改造居民需求调查表》对居民的需求进行专项调查,统筹制定每个小区改造方案,并将改造初步设计图纸在改造小区张贴公示,再次征求居民意见,以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改造期间,邀请居民作为监督方参与改造,对改造中反映的问题,经研究符合要求的,及时督促施工企业予以整改到位,确保小区改造更贴近居民实际需求。

  改造项目竣工后,该县联合多个部门及居民代表开展联合竣工验收,通过查看资料、踏勘现场等方式,主要了解雨污管网、路面、楼顶防水、外墙面、停车位、绿化、照明、消防、监控等配套设施是否符合老旧小区技术导则和施工设计图纸要求,以及是否对居民反映的合理诉求整改到位,对经联合验收合格的,由联合验收人员在竣工验后备案表上签字确认。

  联合验收合格后,该县依据《霍山县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建后管养工作方案》有关规定,及时签订《老旧小区改造建后管养工作交接单》,明确了具体交付内容。与此同时,施工企业也同步将改造项目相关资料一并移交,由衡山镇所属社区牵头接管后续工作,主要包括落实小区常态化管理、及时维修维护和查处违规行为等,努力确保改造后的小区设施完好、管理有序、服务到位,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