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单王乡:“三情”服务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3 14:30:03 【字体:

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关注。今年以来,单王乡在不断夯实既有公共卫生工作基础之上,重点推动疫情防控、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居民各类慢病健康管理、传染病报告与处理、卫生监督协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落地生根,用心用情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温情开展各类慢病健康管理,暖心实施免费体检。在已开展并完成免费健康体检的基础上,全乡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42824份,在册老年人6021人,家庭医生年内总签约17362人,高血压管理6775人,2型糖尿病管理2136人,建立儿童体检档案6452份。定期对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进行维护管理,包括信息追踪、随访、更新、保存、整理等1年内与患者的医疗记录相关联和(或)有符合对应服务规范要求的相关服务记录的更新补充。

倾情贯彻疫情防控各类措施,真心守护群众生命安全。预检分诊值班室严格按照要求,施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热门诊坚持门诊首诊负责制,树立对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新冠疫苗接种累计完成接种43333剂次,其中完成加强针接种2016剂次,超56天脱漏率全区最低。

真情为民开展健康宣教,热心培养健康观念。在乡、村卫生室和村为民服务中心各设置宣传栏不少于1个,每个宣传栏不少于2平米,全乡目前共设置55块健康教育宣传阵地。每月开展不同主题健康知识讲座,现场提供健康教育资料并开展公共健康咨询服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针对老年人、慢性病群体和严重精神病、肺结核病人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入户随访、生活方式和健康评估,分类干预。

下一步,该乡将重点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规范化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持续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教育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理顺关系、强化责任”,继续补短板、强弱项,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陈久员  张文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