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狮子岗乡:启动“八五”普法,揭开普法新征程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09:40:36 【字体:

  为推动辖区“八五”普法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近年来,狮子岗乡积极谋划,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实。

  引领带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狮子岗乡党政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开展集中学法六次,在全乡掀起学法用法的热潮,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决策的能力。1月18日狮子岗乡召开了“八五”普法工作启动大会,乡主要领导进行强调,带动了机关干部学法,提升机关干部依法办事的能力,更好的为群众办实事、办成事。

  把握时机、抓住普法宣传重点。紧抓“3.15”、“4.15”、“12.4”等时间节点,宣传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全年组织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组织开展“江淮普法行”、“法律六进”等宣传活动20余次,进一步扩大宣传广度和深度,让更多群众能够学习到法律知识,让普法宣传取得实效。

  科学规划、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坚持线上与线下双结合,把法治宣传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通过微信、QQ等形式进行推送。根据各类普法受众的特点,狮子岗乡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治文艺进村”、“群众夜话板凳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宣传50余场次,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让群众感受到学法很容易、法律就在身边。

  下一步,狮子岗乡将继续围绕“八五”普法规划,紧扣宣传重点,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广度和深度,切实推动“八五”普法工作取得实效。(王传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