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五下功夫”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1 10:08:05 【字体:

  春节渐进,金寨县铁冲乡以“美丽乡村”民生工程建设为契机,围绕“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以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为目的。“五下功夫”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注重宣传力度,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召开会议,宣传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培养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潜移默化转变群众生活习惯,带头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对脏、乱、差的行为公开曝光,让党员群众在环境整治工作中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加快实现农村环境面貌的整体改善。

  二是加强集中整治,在常态管理上下功夫。充分依托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对辖区内河流、沟渠进行清淤,对河道水面垃圾漂浮物进行清理,清除卫生死角,做到垃圾日清,无垃圾堆积。并以整治工作为契机,组建各村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队伍,切实处理好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的关系,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三是加大违建巡查力度,在源头控制上下功夫。加大违建巡查力度,发现违建及时上报,确保违建巡查不留死角,将违建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强化典型推广,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组织相关人员外出考察学习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管理的政策措施,不断形成乡、村干部群众齐抓共管的“环境卫生整治”大格局,促进农村环境面貌向良性循环方向发展。

  五是强化榜样力量,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创建“文明村庄”“美丽庭院户”等活动评选工作,促进群众养成自觉做好庭院内外环境卫生清洁、院内物品摆放整齐、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好习惯,充分发挥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