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麻埠派出所:多方调查助纠错 解决群众烦心事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14:57:25 【字体:

  近日,金寨县麻埠镇金庄村齐姓母子俩顺利拿到了更正姓名后办理的新身份证,连连向民警道谢,并发微信朋友圈为民警们点赞。

  事情要从2021年8月的一天说起,这天一早,麻埠镇金庄村亓某来到麻埠派出所户籍室,向民警说明自己和母亲亓某某姓氏的字因为以前手写户口本的时候错把“齐”写成了“亓”,导致自己的儿子也跟着以“亓”取名,给生活中带来很多不便,因为没有原始证件能证明,自己也就一直没来派出所申请更正。收到亓某的申请,户籍民警根据行政审批科的指导,辗转几地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在收集齐所有材料后,成功为亓某和其母亲更正了姓名。

  当齐某与其母亲得知户口簿、身份证得以重新办理时,激动地对民警说:这次来申请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谁知这么顺利的就办理成功了,民警同志真是认真负责,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真是太感谢了!(张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