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铁冲乡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3 10:37:27 【字体:

  为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村庄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金寨县铁冲乡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

  广宣传、浓氛围。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采取公益广告、乡风文明评选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显著成效、典型经验和政策举措,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热情。

  集统筹、严质量。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文明创建、农村户改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认识到由于农村环境配套设施不足、依然存在脏、乱、差等问题,积极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农民自筹的资金筹措机制,增强对美丽乡村建设、运行和管护资金的保障能力。完善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和建设监理制“四制”制度,既要因地制宜选择模式,又要严格执行技术标准,加强对施工单位资质审查和施工人员技术培训,全过程管控工程质量,确保工程项目建成建好建规范。

  重考核,强协作。成立农村人居环境考核领导小组,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对农村环境的要求,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查找存在问题,明确整治时限及标准,督促整改完成。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重点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等短板问题,由乡执法中队牵头,联系相关部门开展“五清一改”、“三线四边”等活动,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建立健全长效维护机制,部门负责人亲自检查,现场指出问题,提出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