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梅山镇多举措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3 09:05:29 【字体:

  本网讯 9月11日至17日全国科普宣传日期间,金寨县梅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聚焦“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宣传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安全用电用火用气、体育健身、健康生活习惯等各类主题讲座、知识普及、游戏互动等活动,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防诈宣传守住老人“钱袋子”。在梅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来自社区的30余位老人,参加了“提高老人防骗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讲座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向大家解读了当前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新手段、新伎俩,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涉钱信息,积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健康宣讲养成生活“好习惯”。在法制宣传广场,利用家长接送孩子放学的间隙,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普宣传活动,向家长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用气、用火知识,同时鼓励小孩子们养成勤洗手、勤刷牙、讲卫生的好习惯。

  科普实验探索未知“新天地”。梅山镇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科普宣传功能室的阵地作用,配备丰富的科普器材,吸引众多中小学生。功能室工作人员通过讲解科普器材的使用方法,孩子们自己动手,感受了科学的魅力,打开了探索未知世界的新天地。(苏举端 吴劲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