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杨小店治超站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创新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1 10:06:21 【字体:

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狠抓交通执法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三大活动”和“三联三提”工程,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创新,促进执法服务水平再提升。

开展执法开放日活动,促进交通执法形象提升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交通综合执法的了解,加大对交通法律法规和超限危害的宣传。 8月23日,积极配合支队开展“小手拉大手 安全伴我行”执法开放日活动,邀请30余名中小学生和家长来站,向他们介绍日常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队列及交通手势操,并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通过活动开展,让同学和家长们现场感受交通综合执法的过程,了解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同时让同学们作为家长和身边小朋友的宣传员,共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

推进“三大活动”,促进提高执法服务水平


8月26日,杨小店治超站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六安市光圣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六安俊粟米混凝土有限公司、安徽六安市政沥青混凝土有限公司、六安传化信实公路港等多家运输企业,开展“三大活动”,送法上门,向企业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宣传走访,加强与管理对象的交流沟通,倾听运输企业对交通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争取运输企业对交通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把宣传教育走在前面,创造人人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慰问退伍困难军人,促进军民共建鱼水情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进军民关系,关爱退伍老军人,更好的践行初心使命,8月27日,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党支部开展了慰问退伍困难军人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陶琪带领下,走访慰问了家住四十铺镇的退伍老军人张道新。张道新老人在部队期间曾多次受到连队嘉奖,表现突出。在退伍之后,因患有支气管炎和帕金森等疾病,家庭比较困难。张道新老人对支部党员的到来和对他生活的关心表示感谢。杨小店治超站党支部今后将持续关注老人的生活。

联合开展专项行动,促进执法公正和谐

随着科技治超不断深入,超限车辆得到有效控制,但是仍有少数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利用巡查间隙从事市内短途超限运输。由于距离短、速度快,给超限运输查处增加了一定的难度。站领导安排执法中队认真细致摸排,掌握了超限车辆的行车路线和时间点,制定周密的行动计划,自8月6日起,联合驻站交警开展治超专项行动。在执法过程中,公正执法与柔性执法相结合,按照轻微违法行为相关规定,对首次超限且违法行为较轻的超限车辆整改教育放行,体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让交通执法有了人情和温度。专项行动期间,共查处超限车辆65台次,其中教育放行7台次。同时,按照支队统一部署,联合支队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危化品运输治理”等执法行动,有效地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提升了交通运输服务质量,维护了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杨小店治超站通过各种活动和行动的开展,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走群众路线,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促进执法总体水平提升,建立新时期交通综合执法新形象、新品牌、新格局,打造人民满意的交通综合执法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