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司法局人性化管理高龄病残社区矫正对象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15:42:56 【字体:

  近日,王截流司法所干警来到王截流乡长马村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教育。73岁的朱某因腿部残疾,并犯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老年疾病需长期就医治疗。司法所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立即组织社矫小组成员走访慰问朱某,鼓励她要乐观面对病情,积极的配合治疗,并祝愿她尽早康复。 同时,进一步了解她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生活状况和本人的病情以及治疗康复情况。

  为能有效解决朱某行动不便,王截流司法所基于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的严肃性和朱某的特殊情况,从人性化监管入手,将社区矫正对象每月必须到司法所报到,参加矫正学习和社区公益劳动,作书面思想汇报等监管措施。改为司法所工作人员每周主动上门,为其上矫正教育课,听取口头思想汇报,并告知社区矫正人员公益劳动情况,帮助其认罪悔罪。

  该社区矫正对象及家人对王截流司法所的人性化监管措施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司法所走访工作。(霍邱县司法局王截流司法所 陈金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