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用好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8 09:28:33 【字体:

  本网讯 皖西烈士陵园管理处依托红色资源,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烈士事迹宣传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院校、驻地部队,共享联动机制,签订共建协议,让革命文物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源泉。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革命文物征集和价值挖掘,先后接收开国将军杨植亭、吴宗先、陈宜贵等亲属无偿捐赠的珍贵革命文物(一级解放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八一勋章等)。这些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承载着将军们的光辉历程。运用好革命文物,是弘扬革命传统,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为扩大受教育群体,做好烈士纪念服务工作,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范围。纪念馆对全体参观者实行免费参观,观众凭有效证件通过安检便可入馆参观。为了更好地为参观群众服务,纪念馆配备了青少年阅览中心,推出革命史、人物传记等大量可读性强的红色书籍,供青少年免费阅览,进一步扩展了教育范围。

  展馆内设置了电子参观留言台,让每位参观者充分互动,表达心意,进一步激发了对皖西革命先烈精神传播的热情,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在重大纪念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中,免费提供讲解、参观引导等服务,提供音响设备,发放活动流程。疫情期间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陈列展览,祭扫烈士的服务保障。(张兆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