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兜牢特困群众生活保障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7 10:14:27 【字体:

  本网讯 裕安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精神和民政类民生工作要求,积极做好疫情期间民政民生领域特殊困难群众社会救助保障工作,兜牢兜实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网。

  疫情发生以来,该区民政部门抓好民政类救助对象资金核对、快速发放工作,确保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5月份全区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1484.58万元,保障35779人;发放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712.19万元,保障8636人;开展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3个乡镇街试点工作,缩短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速度,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及时纳入保障范围进行救助;密切关注监测低保、特困供养人员等救助对象和辖区内居住的独居老年人、残疾人、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对摸排出来的困难群众,建立困难人员三清单一台账,盘点销号,对生活暂时有困难、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同时,主动发现及时救助,及时掌握居民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基本生活暂时困难群众的基本信息,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保障作用,确保困难群体得到及时救助。5月份临时救助87人次18.8万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王娟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