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青山镇: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档案收集整理工作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09:25:01 【字体:

  为真实完整、准确全面记录和保存精准扶贫工作的全过程,青山镇紧紧围绕“综合类、精准识别类、精准施策类、精准脱贫类、贫困户类”五大类对精准扶贫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整理。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该镇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分工,细化责任,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把责任压实到人,落实分管领导和村第一书记牵头做好脱贫攻坚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有序推进。

  明确范围,科学归档。分层分级分类,按照镇、村、户档分类收集的原则,对所有资料逐一核对,查漏补缺,完善文件材料签名、盖章、批示、日期等必备要素。要求各类档案标识明确、内容详实,要做到应收尽收、齐全完整。确保脱贫攻坚档案齐全完整、分类科学、排列有序。

  跟进指导,落实到位。此次档案整理工作严格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原有的村户所有档案资料对照目录逐一进行核对,查漏补缺,做到逐村逐户逐项查,时间标准数据再核对,确保档案整理资料填写真实、规范、完整,档案内容逻辑关系无错误,确保资料齐全完整。

  督查检查,归档到位。严格按照扶贫档案规范要求和目录清单,跟班检查。对脱贫攻坚档案进行详细查验,对缺项、漏项、档案整理不规范的建立问题台账,通报到各村第一书记,限期整改完善,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进行年终考评扣分,并在全镇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李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