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五个一”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9 08:49:01 【字体:

  本网讯 充分发挥革命老区丰富红色资源优势、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近来,裕安区立足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课堂”,开展“五个一”活动,实实在在让红色资源活起来,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特色,增加魅力,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该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市委党校独山分校、区委史志室、区文旅局等单位组成工作组,研讨落实“五个一”活动详细方案,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六霍起义纪念塔下举行入党誓词宣誓;举办一场讲座:邀请党史专家进行授课,第一场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由区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参观一次展览:六霍起义纪念馆;瞻仰一次旧址:独山苏维埃革命旧址群;观看一场专题片:反映苏家埠战役的电视片《四十八个日日夜夜》。

  裕安区以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引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严实标准,致力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通融合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该区各乡镇街也纷纷启动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城南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喜迎建党100周年。江家店镇、丁集镇迅速部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助推乡村产业发展、脱贫群众就业、集体经济壮大、群众素质提升、人居环境改善为重点,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