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理论宣讲入人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5 09:25:15 【字体:

  本网讯 连日来,叶集区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精准对接干群需求,开展特色理论宣讲,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学校……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激发叶集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据统计,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宣讲40余场次,受众超过5000人次。

  叶集区委宣传部、区委讲师组加强统筹谋划,制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方案,组织区委宣讲团赴乡镇宣讲全覆盖,配合市委做好基层“114”特色宣讲进社区,开展全会精神进校园“111”青年宣讲。同时对宣讲人员“建档立卡”,健全宣讲对接联系点制度,提供坚实的宣讲人才队伍保障。加强督促指导,推动领导干部带头讲、理论宣讲团集中讲、“理论+文艺”创新讲、发动社会力量广泛讲的长效工作机制,构建精准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大宣讲格局。

  该区广泛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宣讲骨干、文明实践志愿者、普通百姓等身边人物,充分利用社区小区、农家小院、学校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场所为“讲台”,生动开展全会主题宣讲活动,用“小讲台”搭建起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大阵地。三元镇文化志愿者夏太祥撰写的快板《五中全会定航标》,节奏鲜明欢快、台词铿锵有力,群众能听懂、可领会。姚李镇、三元镇、平岗街道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纳入“板凳会”“小院会”内容,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讲起,把板凳会开到农家小院、田间地头,把全会精神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该区聚焦干部群众“细微、急难、疑惑”问题,精准对接当时、当下受众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分层分类宣讲。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小组会、主题党日等开展全会精神宣讲,让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各乡镇街、各单位结合实际,运用宣传展板、领学领读、快板、戏曲、歌舞、微视频等形式,借助乡村大喇叭、校园广播站、道德讲堂、文化大舞台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微宣讲,将全会精神传至群众心间。(胡艳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