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六安“三大基地”合一 强化应急救援体系

编辑:翁良柱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7:05:44 【字体:

  近日,依托六安市西海人防疏散基地,六安市人防办、消防救援支队、蓝天救援队共同举行六安市人防疏散训练基地、六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水域训练基地、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培训基地挂牌仪式,“三大基地”的启用,标志着我市应急救援力量训练资源的高度融合,提升了训练质量,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能力,六安市人防办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人防战备资源优势,将西海人防疏散基地作为六安人防专业队伍和六安市蓝天救援队日常技能训练、物资储备及办公场所,平时结合应急救援、安全防护培训开展人防知识学习和全民国防教育。战时作为应急指挥和人员疏散场所,充分发挥西海生态园人防疏散地域的综合效益。去年下半年,市人防办再次投入经费,在基地内建成了标准化的游泳池和潜水训练设施,消防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为整合训练资源,共同训练提高,决定在此建立水上训练基地。目前,该基地集人防疏散训练、应急救援培训和水上救援训练于一体,可同时容纳200余人训练、生活。

  该基地位于裕安区城南镇,距市区约8公里,占地面积667万平方米,园内交通、通信、电力、生活保障设施充分,是人口疏散、掩蔽和指挥的理想场所,可安置5万人,2017年底,建成人防疏散指挥所。(六安市人防办 陈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