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铁冲乡:持续升温加压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编辑:翁良柱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6:16:02 【字体:

为了实现我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零输入、零感染”目标,铁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主要工作来抓,全民动员,从五个方面再发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认识再提高。春节期间进入疫情防控艰难期,病毒的变异、人员的流动、物品的传播等因素都给防控工作带来压力,加之常态化防控让各级干部有“疲劳感、厌倦感和松懈感”,乡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再次召开乡村干部和一线防疫人员的调度会,讲清国际、国内形势,分析我乡防疫工作的短板,详细安排各项防疫工作,再次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宣传再深入。思想认得上,工作有力量。各村、各单位再次提高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办法,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实行乡干包村、村干包组、党员组长包到户,宣传在外人员尽量就地过年不返乡,在家人员居家劳动少外出,平时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扎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各村的大、小喇叭响起来,志愿活动走到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防控意识。

责任再明确。铁冲乡疫情防控继续实行单位负责制和属地负责制,各单位对本单位人员负责,各村对本行政村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各村进一步细化责任,实行村干部包片负责制,哪个地方、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就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工作再细致。一是人员再摸排。重点摸排已经返乡或准备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和准备外出的人员信息,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员信息准确,电话号码畅通,随时可以联系。二是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实行乡、村干部包到人。三是各村、各单位确定专人消毒。四是取消所有聚会、集会、庙会、灯会、宴会等人员聚集活动。五是公勺公筷要坚持。六是备足各种防疫物资。七是扎实做好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减少病毒传播渠道,欢度干干净净文明年。

督查再加强。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乡政府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从纪委、应急管理所、公安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抽调人员,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巡回各村、各单位不间断督查巡查,对第一次发现的问题教育整改,第二次发现同样问题通报批评,第三次发现同样问题进行追责。(钟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