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花石乡:乡村中流动一缕红色 彰显志愿者时代担当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1:04:31 【字体: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卫生健康宣志愿服务作用,切实落实当前疫情防控管控工作,减少两节期间流动人口的流动量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花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勇担疫情防控宣传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不但是常态化的防控工作,更是关乎到全国各地的全国人民生命健康,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必须配合政府勇于肩负起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时期的宣传责任者,做好严防外输内控人员流动和疫情监控,严守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线。

  连续多日,花石乡文明实践站所志愿者穿着红马甲、戴着志愿者小红帽,带着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宣传画、致全县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和小喇叭,走进辖区的4200余户居民家中和沿街的店铺中,全面开展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宣传,倡议在外居民无必要尽可能就地过年,手机拜年;返乡学生和务工居民坚决做到返乡提前报备,做好核酸检测和旅途个人防护;居家居民无必要不要跨省外出流动,坚持居家日常科学防控,做好与在外亲戚的“空中接线亲情沟通”和在外疫情防控沟通;倡导小微餐饮做好卫生消毒和就餐人员控制,杜绝疫情期间举办集中宴席、药房做好购药登记、其他店铺公共场合做好卫生消毒和戴好口罩进出。(冯登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