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发扬党员模范作用,深化“暖冬”行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0:55:03 【字体:

  入冬以来,金寨县双河镇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对于全镇五保老人、重残、大病、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等特殊人群,广泛宣传动员全体党员,分点包片开展“暖冬”行动。

  保障过冬物资充足。通过“四查四看”了解特殊群体生产生活现状。查看米粮是否充足;查看菜篮子,看过冬的蔬菜和肉类是否充足;查看水管及生活用水否存在因持续低温出现问题、进而出现无生活用水等情形;查看过冬的衣物、被褥是否充足。对于因残因病或居住偏远的特殊群体,由党员联系人送物资上门。

  做好防疫准备工作。积极开展多方面,宽领域防疫知识宣传,发放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同步配合开展摸底排查,对于外地特别是高风险地区返乡或即将返乡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建立监测监管台账,深入村组、主动服务。

  巩固产业发展成果。组织党员以党小组的形式组成小分队,帮助贫困户及时将瓜果蔬菜集中采摘,及家庭养殖的禽类进行妥善消购。协助做好保温过冬准备。做好养殖种植区域的维修加固,避免雨雪天气造成损失。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帮助消化滞销的农副产品。(桂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