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南港镇:常态化开展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5:40:21 【字体:

  为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1月11日起,南港镇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镇经发办、安监所、综治办、派出所及市场监督管理所等成员单位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全面排查,掌握情况。检查组根据《南港镇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辖区内成品油市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全镇范围内非法加油站点、自备加油设施、流动加油车的位置、经营种类、成品油数量、仓储数等情况,建立一户一档资料,长期跟踪,确保无安全死角。

  二是密切协作,重拳打击。检查组坚持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各部门密切协作、联合执法的打击整治体系,常态监管,细化分工,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任务。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依法依规对非法经营进行专项打击。

  三是健全机制,常态监管。检查组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成品油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加快形成动态预警、常态监管工作机制,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坚决遏制成品油经营企业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反弹,消除成品油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

  据悉,今年以来该镇常态化开展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强化执法部门间的工作协同机制,坚持不懈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