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张冲乡: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5:36:31 【字体:

  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基层群众的文化修养,张冲乡围绕文化民生工程目标,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繁荣基层文化,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组建志愿队伍,做好服务宣传。在全乡范围精心挑选服务意识强,综合素质能力高,热心基层文化事业的党员群众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在乡村两级的统一领导下,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地开展各项文化文艺活动,共同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充实文化地化,打造惠民平台。转变工作思路,重塑乡文化站和农家书屋惠民载体的阵地作用,强抓免费开放惠民工作,坚持做到每周开放时间均在48小时以上。充分发挥村级农民文化乐园作用,在每村设固定电影播放点、文娱活动大舞台、体育健身专属区等场所,让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更趋完善。

  倡导全民参与,多形式开展活动。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利用传统节日,举办村晚民俗等晚会,表彰道德模范、卫生模范、勤劳致富模范、孝道模范等优秀群众代表,吸引了一大批群众和文艺志愿者参与,培育了一批地方文艺新骨干。一年来共举办内容精彩纷呈、百姓津津乐道的各类文体活动十余场次,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油然而生。(祁蒙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