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08:50:55 【字体:

  为积极带动双河镇辖区群众树立文明新风,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落地生根,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出“积分兑物”活动,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也带动了更多群众参与其中,共建文明家园。

  来自街道的王女士看到群里发布的“积分换物”信息后,便立即联系双河镇志愿服务指导站志愿者询问自己的积分明细,并咨询自己能兑换哪些物品。走进双河镇志愿服务指导站积分兑换物品柜,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雨衣、吹风机、洗衣液、毛巾、热水壶......简直就是一个缩小版的超市。而与超市不同的是,上面标注的不是价钱,而是“5分、10分”等字样。一个牙膏5分、一盒香皂5分、一个羽毛球拍30分......“志愿服务爱心超市”志愿者汤翊细心向来往兑换物品的群众讲解着。拿到2盒香皂的王女士开心地说着,“以后有任何志愿服务都要叫我哦,我也想加入其中,一方面贡献了自己的志愿力量,另一方面也得到了积分,可以兑换生活用品,真是一举两得”。

  双河镇现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13个,每月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在50场以上,充分吸引了干群参与,同时也惠及了周边许多老人等特殊群体,让他们能够实实在在得到服务,展露笑颜。目前,我镇已开展“积分兑物”活动10余次,惠及群众达100余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吸收各类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小积分”兑出“大文明”,“小奖品”汇聚“大动力”。(童月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