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小华山街道多举措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15:44:09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小华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全面谋划、添加措施、细致安排、深入工作,有效提升辖区社区居民的国防观念和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的自觉性,力争为国家输送更多优质兵员,圆满完成上半年征兵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小华山街道多次就征兵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征兵宣传工作的指示要求,动员部署辖区今年的征兵宣传工作,切实做到领导落实、责任落实、保障落实。

  二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借助横幅、宣传栏、LED、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征兵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讲解征兵报名方式、标准条件、程序步骤、优抚待遇等内容。激发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爱国热情,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确保做到辖区内征兵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摸清底数,把握重点。结合近期人口普查工作对适龄青年的数量、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及身体素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各村适龄青年的文化程度、身体素质、思想状况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的调查了解,并做好登记工作。对有意向参军的适龄青年,有专人负责做征兵政策介绍和思想动员工作。

  四是创新方式,便捷服务。将“互联网+”作为实施精确宣传和精确征兵的重要手段和平台,动员适龄青年登录中央国防部“全国征兵网”对政策法规、国防知识强化学习,并踊跃登记报名。

  五是精准动员,确保质量。街道武装部将征兵工作重点放在辖区内大学生群体,择优确定政治思想强、身体条件好、文化素质高、积极要求参军的适龄青年为预征对象。同时对预征对象加强后续追踪,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万越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